您现在的位置:

王大平副主席走访小学幼儿园了解防疫及学生返校准备情况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3-19

2020年3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同志分别走访深圳外国语小学、深圳市教育幼儿园,了解疫情防控以及学生返校准备工作情况,看望市政协委员汪娱、王翔同志,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同志参加活动。

深圳外国语小学

参观外国语小学自然科学实验室

参观外国语小学油画教室

了解外国语小学学生版画作品

检查外国语小学课室复学准备情况

3月17日上午,大平同志一行走访深圳外国语小学,实地参观了课程中心大楼(STEAM中心)油画教室、版画教室、自然科学实验室、创客实验室等教学设施,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安排及防疫物资储备、学生返校工作准备等情况,与市政协委员、深圳外国语小学校长汪娱同志及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汪娱委员介绍了学校防疫工作开展、组织学生开设“空中课堂”,以及为学生返校所作的相关准备工作情况。

与深圳外国语小学校长汪娱委员等交流

大平同志指出,外国语小学疫情防控工作扎实,“空中课堂”有特色,在“停课不停学”方面成效比较显著;建校以来,在深圳外国语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汪娱同志团结带领一班人,坚持一切为了孩子,在素质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大胆探索,形成了多方位、开放式、高质量的办学模式,成效显著。外国语小学业已成为一所环境优美、设施齐备、师资精良、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国有民办小学,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既全面发展又具有外语特长的优秀小学生;希望汪娱委员坚持教育本质,继续创新实践,全面实施和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注重总结提炼,努力为我市素质教育提供借鉴。

深圳市教育幼儿园

3月17日下午,大平同志一行走访深圳市教育幼儿园,考察了该园防控工作措施,了解了该园为幼儿返园所作的相关准备工作,与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教育幼儿园园长王翔同志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与教育幼儿园园长王翔委员交流

深圳市教育幼儿园在王翔委员带领下,大力推行返本课程,让教育回归儿童本质,倡导以儿童为中心,顺应儿童天性、关注儿童需求、回归儿童经验,建构“学习中心、微型社区、混龄走班、教师合作教学”课程组织和运行方式,实现教师跨界、家园跨界和虚实跨界,创造出一种融合个体学习与集体学习智慧的全新学习方式。大平同志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平同志建议,王翔委员对返本课程进行系统梳理,形成具有深圳特色的可复制、推广幼儿教育理念,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提出的“高标准办好学前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