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王大平到奥拓电子调研复工复产和疫情背景下企业出口情况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3-23

2020年3月1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同志到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奥拓电子”)调研复工复产和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公司出口业务影响,并看望市政协委员、奥拓电子董事长吴涵渠。市政协副秘书长曹亚良、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同志参加活动。

奥拓电子是一家主要从事LED应用产品和金融科技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应专业服务的深交所主板上市公司,在金融科技(智慧银行、区块链应用)、5G应用、高清显示、Mini LED、MicroLED等方面拥有核心技术,为大型商业银行、全球著名广告公司、大型交通枢纽、世界顶级娱乐和体育赛事、全球知名电视台、地标建筑等提供专业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旗下共有17家成员公司,包括4家境外子公司,现有员工1500多名,公司已发展成为LED显示行业的领军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公司供捐款110万元(含1003名员工捐款约30万元)。

大平同志一行与奥拓电子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吴涵渠委员着重介绍了疫情背景下,公司因受供应链复产情况不理想导致复工难复产、欧美因疫情影响各项体育赛事锐减、交通停滞导致订单下跌严重等困境,与会人员还就欧美市场专利纠纷等事项进行了交流。

大平同志对吴涵渠委员带领员工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着力开拓新市场所作的努力表示慰问,并对公司积极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大平同志指出,中美贸易战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深圳作为高科技产品出口大市,很多高新技术企业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也作出了积极应对;希望吴涵渠委员积极展现政协委员担当,从整个行业发展的高度出发,结合目前遇到的相关问题和困难,提出操作性强的相关解决建议,充分运用社情民意等方式,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