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王璞到分片包干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并慰问在一线抗击疫情的机关同志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3-23

3月20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璞到分片包干街道宝安区燕罗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并到龙华区福城街道慰问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市委驻福城街道指导服务组的政协办公厅王蕾副主任和江水处长。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宝安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项健,宝安区有关部门、燕罗街道办事处、企业代表等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调研组一行了解鹏鼎控股公司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到鹏鼎控股公司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防疫措施、员工返岗和生产经营等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详细询问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座谈会上,燕罗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汇报了当前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鹏鼎控股、欣旺达、三诺、喜高等企业代表也做了发言,并对目前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人力资源局、卫生健康局、供电局等部门现场进行了政策解答及回应企业诉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宝安区燕罗街道办事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工作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燕罗街道以“严肃、严谨、严密、严格”为工作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复工企业达93.6%,复工人数达69.6%,辖区保持新冠肺炎疫情“零疑似、零确诊、零感染”。目前主要面临企业用工、安全生产、减免租金、劳资纠纷等方面的困难。

调研组一行与鹏鼎控股公司座谈

王璞同志表示,此行调研的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部署要求,市防控指挥部作出了市领导分片包干联系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安排,主要目的是定期开展督促指导,宣传疫情防控要求,检查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听取意见建议,督促有关部门解决实际问题,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做法,切实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从座谈情况看,宝安区委、区政府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安排,指导街道办事处从实际出发更好地让市政府“惠企”16条、宝安区“撑企”10条等政策措施落地做了大量工作,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双胜利”。

调研组一行与鹏鼎控股公司合影

王璞同志强调企业是我们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企业好深圳才能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打造服务的优良环境,疫情当前更是如此,希望区、街道办进一步提高政府服务意识,首先要认真大力贯彻落实市里有关政策,尤其是近期发布的优化调整湖北入深返岗人员健康管理措施33号文件精神,提升服务企业质量,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让惠企政策措施更好地落实到位,特事特办加快惠企政策收到更好效果。对于有些须上级协调解决的问题与困难,我们将积极向市里反映,区政府相关部门也积极向上反映,协力推动问题的解决,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王璞同志还对燕罗的企业克服当前困难积极复工复产,一手抓防控、抓安全,一手抓复产给予了肯定,对宝安区工信局、卫健局、人力资源局、供电局积极支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做法表示赞成,并表示只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调研组一行慰问在龙华区福城街道抗击疫情的机关同志

随后,王璞副主席到龙华区福城街道慰问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市委驻福城街道指导服务组的王蕾、江水同志。王璞同志与街道党工委书记冯瑞同志进行了交谈,了解街道相关情况。冯瑞同志对市政协领导对街道的关心表示感谢,对政协派出的干部给予充分肯定。王璞同志对街道加强私人企业主减免租赁费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深入细致的工作有利于市委市政府政策落地,同时对市委派驻福城街道指导服务组的同志在服务社区、服务企业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心系人民群众,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形势研判,及时将收集到的信息反馈给市委以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及时调整疫情防控中需要改进的各项措施,在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积极协助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为基层解决了许多实际的困难和问题,做好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不负市委重托。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