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创新联络工作 打造“委员之家”——戴北方林洁听取联络工作委汇报综述

来源:联络工作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3-23

3月19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党组书记林洁听取了联络工作委关于市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委员之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汇报会由市政协党组成员王芃同志主持,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黄漫娥,联络工作委主任林超金、专职副主任罗建林参加了会议。

联络工作委用“六个创新”概况了六届市政协以来委员队伍建设的情况,即创新党建工作、创新制度建设、创新考评途径、创新工作规范、创新学习培训、创新联络服务。“六个创新”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履职管理、提高委员素质以及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与会市政协领导对联络工作委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联络工作委要扮好自己的角色,服务好委员,处理好与各专委会的关系,加快建好“委员之家”。

戴北方同志用了“5个亮点”给予了肯定,一是“六个一”履职量化,使得委员履职考评由定性变为定量;二是委员学习培训常态化,实现委员学习培训全覆盖;三是实现常委述职全覆盖的目标;四是规范特约监督员工作;五是两年内“委员之家”全市“开花”。北方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委员学习培训常态化、履职管理制度化、团结联谊规范化。

林洁同志用“起步晚、力度大、规范化、亮点多、发展好”15个字高度评价了联络工作委的工作,并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二是要围绕“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18字做好委员队伍建设工作;三是要建立学习培训制度,加强对委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四是要形成专委会“一岗双责”机制,充分发挥界别委员作用;五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发挥委员在委员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将“委员之家”打造成“家、站、点”三位一体模式,让委员在政协的工作有依托、有阵地,有“大家庭”的感觉;六是要全面强化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委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等四种能力。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