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陈倩雯到龙华区大浪街道调研防疫复工情况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3-23

3月1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赴龙华区大浪街道调研防疫复工情况,并看望社区驻点干部。驻大浪街道指导服务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戴毅陪同调研。

在新石社区工作站,陈倩雯详细听取了社区疫情防控及协助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对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市派驻指导服务组同志、街道及社区领导干部们表示诚挚慰问。新石社区现共有企业1101家,工业园区42个。在复工复产攻坚战中,新石社区突出问题和需求导向,统筹各方力量,整合各类信息,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四个到位、八个必须、八个严禁”要求,促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随后,陈倩雯还走访了新石社区新围新村,详细询问了卡口人员管理情况,实地查看了城中村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居民日常生活和商铺复产经营的情况。该村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共有房屋289栋,出租屋12567间套,租住人员约20474人,目前返深约14300人。

陈倩雯强调,街道社区处于防疫工作的第一线,职责非常重要,当前,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是防疫工作重中之重,务必要加强社区联防联控工作,最大程度降低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同时,要进一步协助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提前做好风险预判,妥善处理因租金减免等引发的各类矛盾,积极主动帮助中小微企业、商户解决实际困难,做好企业复工指导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发展,生产经营及早恢复正轨。

民进深圳市委会副主委卓伟华、龙华区大浪街道党工委委员游植煌、龙华区统计局局长胡锦敏等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