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不辱使命 勇敢担当——戴北方林洁听取经济委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3-31

日前,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党组书记林洁听取了经济委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由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莉主持,市政协副秘书长曹亚良、经济委主任崔闽融、专职副主任庄志勇、机关巡视员贾保安参加会议。

戴北方同志认为,经济委工作分量重,专题协商备受关注,工作亮点多,成效出彩。这说明经济委工作领导有力,指导有方,工作标准高,精神状态好。五年来,经济委工作呈现为五大特点,即围绕中心,同频共振,建言献策获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和批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质量为上,精耕细作;引领作用好,带头示范强;委员履职作为好,参政成果质量高。经济委担当了重任,为政协争光添彩。戴北方同志提出,要充分发挥分党组作用,做好“两个全覆盖”,思想政治引领;要凝聚和引导委员,强化服务意识,抓好委员学习,培养骨干委员,让“委员之家”发挥作用;要加强与政府部门联系沟通,形成互动工作制度,发挥好界别作用;要深度调研,抓好课题成果运用。调研报告要有委员特色、政协角度,发挥智库作用;要总结提炼好经验,为下一届工作打好基础。

林洁同志充分肯定了经济委的工作,认为经济委是政协专委会当中优秀代表之一,发挥了政协“主力军”的作用。经济委工作既有亮点也有特点:紧贴中心、不辱使命,选题准确及时,担当责任意识强;讲求质量、作风扎实,提出的建议采用率高,成效大,工作作风扎实;注重效率、方法得当,注重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和磋商,为专委会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经验;联系紧密、反响良好,善于广泛联系团结委员,注重与兄弟省市学习交流,反响良好。林洁同志提出,一要提高站位,夯实基础。把经济委的工作放到整个政协的工作中,放到全市的工作大局中定位。加强学习,提高委员履职能力。二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分党组领导作用,落实好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三要凝聚共识,既要“架天线”又要“接地气”,通过交流达成共识。四要发挥智库作用,加强基础建设,积极探索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有关机制。五要加强民主监督,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改革举措、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积极有效地开展民主监督。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