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王文银委员:夺取“三条战线”上的胜利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04-02

“正威集团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各省市的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公司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坚决落实到位。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项目建设‘三条战线’全方位胜利。”全国政协委员、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向集团全体员工发出抗击疫情的战斗号令。

从1月27日开始,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正威国际集团就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先后下发了集团《关于新冠肺炎防控的紧急通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汇编》《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等相关文件,对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严密的部署安排,采取了一系列“硬核”措施,为全体正威人撑好防疫“保护伞”。

截至目前,两万多名员工及十几万名家属,包括几千名湖北、武汉员工,均无疑似或确诊病例。

正威国际集团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自2月10日起,集团总部及各分子公司有序复工,加快恢复生产经营,实现稳产增产高产,把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降至最低,战“疫”情、抓项目、促生产,为推进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生产经营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2月22日,集团在山东枣庄投资的华能军民融合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举办开工仪式,助力滕州经济结构调整、推动滕州市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2月26日,集团在福建宁德投资的正威电子信息新材料科技城项目开工建设,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出席开工活动并致辞。

2月28日,集团在江苏海安投资的海威光电项目开工建设,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正式开工表示祝贺。

兰州高导项目加速推进,调试设备、准备投产。与此同时,集团还先后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河北唐山市人民政府、河南新乡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集团涉及的重点项目,正按下建设项目的“快进键”和“加速度”。

“要以无私奉献践行初心和使命,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整合调动各方资源优势,为疫区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王文银说道。

据了解,正威国际集团从疫情之初,就已连续实施多轮捐助,向湖北、山东、河北、福建、四川、安徽、深圳、重庆等疫情防控一线捐赠口罩、手套、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十批医疗用品及防疫物资,并迅速将防疫物资全部落实到位。同时,为发展经济,在各地还增加500多亿项目投资,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疫后恢复经济提供强力支撑。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