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主动作为 勇于担当——戴北方林洁听取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汇报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4-07

4月2日,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党组书记林洁听取了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的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戴北方同志表示,港澳工作是深圳政协的特色和亮点,专委会每年有重头戏,如“十三五”深港澳共创新优势座谈会”、“深化深港合作,不断增强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核心引擎功能研究”等市委市政府重大调研课题,都受到各方面好评;牵头搭建了“深港澳台青年文化交流艺术季”“深澳创意周”两个平台;专委会领导成员团结凝聚力强,示范带头作用发挥得好。他提出,下一步要更好地贯彻落实“双区驱动”重大战略,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凝心聚力;要进一步做好团结联谊工作,加强与港澳爱国社团的沟通联系,发挥好港澳委员作用,加强对港澳重要信息动态的采集,完善港澳委员的评价体系,加强涉侨工作等。

林洁同志高度评价了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的工作,认为该委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工作认真、作风扎实;发挥优势、特色突出;凝心聚力、发挥作用;开拓创新、成果丰硕。对下一步工作,林洁同志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以党建引领专委会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作用;二是夯实基础,加强专委会建设。加强委员界别建设、委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服务各个界别委员的能力;三是围绕“双区驱动”建设,积极借鉴湾区先进城市的成功经验,更好服务深圳的发展大局;四是增强前瞻性,有效履行职能。要在继承中创新,要不断打造新品牌、开拓新领域,为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潘家栋、办公厅副主任张庆祝、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庄睿宁、机关二级巡视员张莉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