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创新工作机制 建立提案标准——刘润华同志参加提案委工作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4-21

4月17日下午,提案委工作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视频)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参加并发言,余立功、赵彦博、魏威等6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给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回信精神,以及市政协党组、主席会议和为基层减负等文件精神,并就提案、基层防疫等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认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重点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是严格按照上级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到外防输入不放松、内防反弹不懈怠。二是努力发挥政协提案作用,结合年度协商计划和重点工作安排,创造性地助推企业复工达产。

会议指出,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和市政协成立30周年,提案委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发挥提案作用,发出政协好声音。

会议强调,提案工作要体现特色、先行示范,必须创新工作机制。要朝着提质增效目标,瞄准短板,探索形成深圳特色的经验做法,并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要推出更简单易学、系统完善的操作规范,建立提案工作深圳标准,逐步形成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工作机制和制度闭环。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