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优化企业服务 培育新兴业态——张晓莉赴挂点服务企业来画视频调研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4-24

4月21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莉赴挂点服务企业来画视频(深圳市前海手绘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调研,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崔闽融,专职副主任庄志勇,机关二级巡视员贾保安等参加调研。

来画视频成立于2015年7月,总部位于深圳,目前已于北京、上海、武汉等地开设了九家子公司。作为国内首家商业级短视频智能创作平台,来画视频先后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行业成长组二等奖、“人民网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多项殊荣。

调研中,来画视频创始人、90后创业者魏博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市文体旅游局、市工信局等部门负责人就政策扶持、重点和骨干文化企业认定标准等问题进行解答。

张晓莉同志对来画视频在疫情期间原创出品防疫科普栏目《来画健康指南》,为海内外同胞进行大众公益科普一举给予了赞扬和鼓励。她认为,来画视频处于朝阳产业之中,团队年轻有活力,在文化与技术创新方面的发展空间与潜力巨大。她希望企业一是要主动联系政府部门,充分发挥社会价值;二是在研究技术的同时也要研究政策;三是要加强宣传力度,开辟市场。她还要求有关部门一方面在制定文化产业政策过程中,要积极听取一线企业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政策,另一方面要加快落实相关惠企政策,优化文化企业服务,推动减轻企业负担,引导培育新业态发展。

座谈会后,张晓莉同志一行还为来画视频捐赠了口罩,助力来画视频复工复产。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