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围绕重点问题调研 协商多出真招实招——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0-04-26

23日,市政协召开六届一百四十七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市政协党组书记林洁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认真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定必胜信心,坚持底线思维,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政协努力和贡献。要针对学生返校复课后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其他情况开展调研,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加强对委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二是发挥政协优势,助力深圳稳住经济基本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市政协领导要做好挂点企业调研服务工作,把工作重点放在协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实际困难上,针对共性问题,及时形成意见建议报市委市政府参考。要聚焦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以及扩大投资消费、推动产业链发展、帮扶中小企业等重点工作,围绕市政协今年拟定的重点调研题目,深入调研视察,加强分析研判,广泛协商建言,提出更多有价值、可操作的真招实招。要发挥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对市委市政府有关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助推政策落地。三是压实责任,不断档、不松劲,有序推进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要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努力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政协领导黄中伟、陈倩雯、王璞、张晓莉、徐友军、王大平、王芃参加会议。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