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黄中伟率队调研走访挂点服务企业

来源: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4-26

4月23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率队分别到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盛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挂点服务企业调研活动,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柳光敏同志主持座谈会。市商务局副局长周明武参加调研。

在两家公司分别召开的座谈会上,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现状、目标以及遇到的困难。特区建工集团作为整合市属建工资源深圳市天健集团、深圳市建安集团等四家公司而形成的大型建工产业集团于2019年12月注册成立,希望市委市政府在招投标、市基础设施一体化养护、完善棚改及搭建我市棚改项目实施平台上提供政策支持;盛视科技作为一家即将上市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用地是较大制约因素,希望在总部用地、产业用地、员工住房等问题上给予更大支持。针对以上诉求,市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分别作了回应,现场留下联系方式,表示将积极跟进,着力支持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黄中伟副主席充分肯定了两家企业在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政府职能部门的积极回应表示感谢。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他提出,一是职能部门要与企业保持良好联系,继续做好政策解读与引导;二是企业要多关注政府工作动向,用心用好用活政策,新成立的企业需早日适应与现有政策的磨合过程,发挥自身行业优势,积极影响行业政策制定;三是市政协会协助企业通过撰写社情民意的方式来对行业发展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为我市企业向好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建设局、市商务局,福田区政府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解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