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助力推进我市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市政协召开六届一百四十八次党组会议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0-04-29

昨日,市政协召开六届一百四十八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议、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市政协党组书记林洁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瞄准勇当尖兵、走在最前列的目标,推动深圳政协工作不断向前发展。要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助力加快推进我市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围绕“双区”建设,聚焦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以及稳定产业链、供应链,防范化解安全稳定的风险,为党委政府提出更多务实、解渴的对策建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聚焦市民普遍关注的教育、医疗、就业等问题,积极呼吁建言,帮助群众解决现实困难和问题。继续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发挥委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聚焦贫困地区的产业、劳务合作以及民生事业帮扶,为我市的对口帮扶工作献计出力。要围绕水质、空气质量提升等工作,开展监督性视察,推进绿色发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全面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制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弘扬延安精神,发扬特区精神,持续发挥市政协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打造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政协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政协系统得到落实、向纵深发展。

市政协领导黄中伟、陈倩雯、王璞、张晓莉、徐友军、王芃参加会议。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