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深圳疾控制体系先行示范作用初步显现——省政协副主席郑振涛一行来深调研疾病预防控制体系

来源:科教卫体委发布时间:2020-04-30

4月27至28日,广东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振涛一行来深开展“改革完善我省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有效防范重大疫情风险”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党组书记林洁同志会见了调研组,副主席王大平同志全程陪同调研,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参加调研。

参观龙华区疾控中心实验室 

调研组分别到市疾控中心、龙华区疾控中心实地考察,参观了两家疾控中心各类实验室,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情况汇报,就市、区两级疫情防控经验、创新做法、协调分工和面临的困难等进行了交流。

市疾控中心调研座谈 

4月27日下午,调研组在五洲宾馆召开多部门联合座谈会,市卫健委、市委编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对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应急响应机制、公共卫生应急事件立法、疾控体系改革方向、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五洲宾馆多部门联合座谈会 

郑振涛同志对深圳疾控体系应对新冠疫情工作经验及成效表示高度认可。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要使命,从考察情况来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深圳名副其实地起到了先行示范作用,深圳经验值得总结和推广。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