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集思广益,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王大平率队赴市直单位开展“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调研

来源: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发布时间:2020-05-13

5月7日至9日,市政协“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专题调研组分别赴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科创委、市公安局、市疾控中心、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市直单位调研。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副秘书长曹亚良、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以及113人次委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以座谈形式为主,相关职能部门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物资保障措施、公卫应急事件处理机制、疫情防控科技攻关、新发传染病预警机制和法律保障、群防群控和“三位一体”社区防控、医疗救治等具体做法,梳理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大平同志指出,“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专题调研是市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确定的重大调研课题,希望各有关部门与调研组一道,系统总结、梳理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经验,查找存在问题,提出进一步优化的解决建议,以具有系统性、科学性和前瞻性的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助力深圳建立健全优质高效、务实管用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积极应对各种新发、再发传染病,提升深圳公共卫生突发危机管理水平,助力提升深圳社会治理能力和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