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擦亮《深圳口述史》工作品牌 凝聚建设先行示范区磅礴力量——市政协召开第三季《深圳口述史(2002—2012)》工作总结会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0-05-19

15日,市政协召开第三季《深圳口述史(2002—2012)》工作总结会。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市政协党组书记林洁,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方健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副市长吴以环出席会议。

2018年7月至2020年2月,六届市政协开展了《深圳口述史》第三季征编工作,精心遴选了100名有代表性的口述者,梳理了2002—2012年10年间深圳涌现的抗击非典、农村城市化、质量深圳建设、推出十大观念等重大事件,生动展示了深圳坚持科学发展,实现新跨越,续写新辉煌的壮阔历程。

座谈会上,10名口述者围绕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畅谈感想,为深圳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戴北方表示,《深圳口述史》生动再现了改革开放先锋城市筚路蓝缕的成长记忆,集中彰显了“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风采。下一步,市政协要进一步擦亮《深圳口述史》文化品牌,继续发挥好“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讲好深圳故事,弘扬深圳精神,继续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广泛凝聚共识,传播正能量。

林洁表示,发挥文史资料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政协大有可为。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在五届、六届政协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深圳口述史》工作。要突出主题、认真谋划、创新思路,广开征集渠道,不拘一格抢救历史,在融媒体时代使政协文史资料活起来。充分发挥《深圳口述史》成果作用,更好地存史资政,促进团结,凝聚建设先行示范区的磅礴力量。

方健宏认为,深圳市政协为全省、全国在新时代进一步做好政协文史工作创造了经验,提供了示范,值得点赞、学习推广。他希望,《深圳口述史》进一步丰富编排方式,扩大口述对象群体,扩大影响,推动深圳政协文史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小甘充分肯定《深圳口述史》工作,希望《深圳口述史》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提升品牌影响力,用好用足系列成果,弘扬传承深圳精神。要把握导向,加强策划,在纪念过去壮阔历史的同时,浓墨重彩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以来深圳改革开放的生动故事。

吴以环说,希望市政协继续挖掘宣传深圳的故事,为深圳的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为深圳改革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市领导刘润华、陈倩雯、王璞、张晓莉、徐友军,市老领导唐杰、李连和参加活动。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