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创新工作举措 助力企业发展——刘润华赴挂点服务企业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绚图新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5-25

5月21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润华带队赴挂点服务企业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绚图新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协调解决企业发展急需政府帮助的问题。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余立功、科创委副主任邓晓俊陪同调研。

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是2009年成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液晶面板生产制造。目前在中国六大电视机品牌厂商面板采购总额中占比24%,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市场占有率为13%。公司累计申请专利13120项,其中发明专利12700项,实用新型专利407项,外观设计专利13项。

深圳市绚图新材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多名留学归国人员共同创建的,从事纳米微包覆材料、水性环保颜料、水性特效涂料、免喷涂材料及其它绿色产品的研究、设计、制备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颜料包膜深加工(纳米微包覆技术)为核心平台,深耕三个细分领域:水性金属颜料,免喷涂注塑金属颜料,包覆型金属导电颗粒。该公司拥有较成熟的技术与管理服务团队。

两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提出在疫情形势下方便外国专家来华工作、帮助企业融资等六项诉求。市科技创新委、民航深圳监管局、光明区科技创新局、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回应,表示部分事项政府部门正在解决,部分需统筹协调的事项积极协调解决。

刘润华同志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企业提出的诉求具有普遍性。政府部门和有关方面要突破常规思维,找准推进工作的有效方法和路径,精准高效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润华同志强调,对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培育,有关政府部门可以转换思维方式,对创投基金认可并投资的企业要加大政策优惠和融资支持力度,合力培育壮大更多的科技企业,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动力。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