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林洁听取人资环委筹备专题协商情况汇报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5-25

5月20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林洁听取人资环委“以大数据推动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专题协商筹备情况汇报,人资环委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汇报了前期调研和筹备情况,包括收集资料、起草方案、发动委员、学习政策、走访部门、座谈研究、讨论提纲等工作,目前准备推进系列调研。人资环委课题组介绍了研究进度和报告提纲,分析了深圳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面临的五类问题,建议对标一流城市,聚焦五大领域,提前探索未来治理模式,以智慧交通为突破口,打造面向未来的治理示范城市。

林洁同志表示,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手段推进城市治理智慧化精细化,是现代城市治理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城市也可以变得更聪明”,对信息化和智慧城市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市里对此高度重视,统筹多方资源,全力打造5G产业标杆市和国家智慧城市标杆市。该项调研和协商计划围绕中心工作,关注民生体验,有意义,有深度,能够发挥政协的优势作用。她要求,课题方案可以在追求城市治理的人性化、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上完善提高。一是坚持目标导向,追求卓越,对标一流,立足本土优势,打造全球标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短板不足,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原因,吃透规律,把握事物发展的逻辑和趋势;三是坚持结果导向,立足实践,找准切口,意见建议要可行可用,方案举措要有力有效。

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杨耕、专职副主任王萍、副主任张晓春、市交通中心研究院(智能院)院长邵源等专家参加会议。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