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以鲜活“实战”经验建言公卫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王大平参加专题调研主题座谈会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5-26

 5月19日至22日,市政协科教卫体委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疾病预防控制、社区联防联控等4场专题座谈会,广泛了解基层疫情防控先进经验和意见建议,以“实战”经验充实市政协“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副秘书长曹亚良,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市政协“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专题调研组部分成员,以及各区(新区、合作区)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11个区、新区、特别合作区一线防疫工作部门针对疫情防控的基层组织架构及指挥系统、联防联动机制运行情况、公卫人才培养、资源配置及设备采购、人员转运及健康驿站分类管理、信息采集及数据应用、预警哨点设置、社区合围管理、网格化管理,特殊情况应对措施以及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大平同志充分肯定了各区(新区、合作区)疫情防控工作经验。他希望各区(新区、合作区)系统总结梳理“实战”经验,查找存在问题,从实操层面,提出进一步优化防疫工作意见建议,助力深圳建立健全优质高效、务实管用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及机制,有效应对各种新发、再发传染病,提高深圳公共卫生突发危机管理水平。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