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刘润华:创新协商议政 更好反映社会呼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6

“今天的(委员议事厅)节目非常成功!”5月24日下午,经过81分钟的精彩互动,2020年首场“委员议事厅”活动落下帷幕,这个已经持续6年的深圳市政协的议政品牌栏目,第一次以网络直播的方式与市民见面,完成了一次深圳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互联网+”有效探索。深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润华对这一创新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润华表示,委员议事厅是深圳市政协的品牌活动,平均每个月举办一期,经过六年多的探索,已经完成65期,是个相对成熟的议政品牌。“今天台上的各位嘉宾,既有政协委员,也有媒体、学者,还有法律界代表、医生代表以及基层工作者代表。他们现场展现的很多抗疫好故事、好想法、好建议,充分展现了委员议事厅的水平与风采。”  

刘润华强调,委员议事厅一直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进行协商议政。这一期的议事主题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充分契合了目前深圳的中心工作,即如何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做好复工复产、经济发展。 

刘润华提出,委员议事厅对政协来讲,是个很特别的平台,既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又体现参与人员的多元性。随着形势的发展,委员议事厅也一直在追求创新。“以往的委员议事厅都是在中心书城广场举行,现在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选择在政协礼堂举行,而且是以网络的方式(进行传播)。这些调整,也给我们一个启示:办法总比困难多。而网络的方式,也体现了政协‘协商议政+互联网’的创新精神,我们希望用这个方式更好地和市民网友沟通,更好地反映社会呼声。”

据悉,今天的委员议事厅直播过程持续了81分钟,吸引超过20万网友在线观看直播互动。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