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深圳社区治理先行示范作用显著——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一行来深调研城市社区治理和社会组织建设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发布时间:2020-05-28

5月25日至27日,广东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海光一行来深开展“推进我省城市社区治理建设”和“发挥社会组织在应急体系中的功能作用”专题调研。市政协党组书记林洁,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璞参加了部分调研或座谈。

调研组分别到罗湖区黄贝街道碧波社区、福田区福保街道益田社区、南山区粤海街道蔚蓝海岸社区和深圳市社会组织创新示范基地、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等地考察。5月25日下午和26日下午,调研组分别在市政协和市社会组织总会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市住房和建设局及基层社区关于我市社区治理工作情况介绍和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及社会组织代表关于社会组织在应急体系中功能作用的情况介绍,围绕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多元主体参与、基层协商机制建设、物业小区治理、智慧社区信息系统建设、推进社区减负,以及社会组织在应急工作中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邓海光同志对深圳社区治理建设和社会组织在应急体系中的功能作用的经验及成效表示高度认可。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要使命,从考察情况来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深圳起到了先行示范作用,深圳经验值得总结和推广。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