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社区党委书记吴红霞:战疫让爱流动美国人加入红马甲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2


吴红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晏语)6月21日,2020年第二场委员议事厅活动走入有着中国“硅谷”之称的深圳市南山区,来自医疗、科技等领域的委员嘉宾围绕“精准防疫,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治理水平”主题展开讨论。本场委员议事厅由深圳市政协主办,南山区政协承办,深圳新闻网协办,当天的直播过程全程70分钟,全面回顾并集中展现了南山战疫故事,吸引了超过41万名网友在线观看互动。

作为嘉宾之一,南山区招商街道沿山社区党委书记吴红霞在现场分享了南山外籍人士防疫经验。据了解,南山区招商街道辖区居民人口相对集中,辖区为典型国际化街区,有来自100个国家的6547个外国人,是全市外籍居民最多的街道之一。

在管理对外籍人士方面,南山区招商街道办实施社区“三三三”工作法,同时,招商街道公布多语种疫情防控信息,及时宣传并落实各项疫情管控措施。招商街道鼓励外籍人士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不少社区出现了国际志愿者主动守卡口、充当翻译员、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来自美国的Gannet Wystix是招商国际的一名志愿者。他在现场动情地说,疫情防控期间,他看见深圳的红马甲(志愿者)们24小时不间断工作,为社区的居民奔走服务,于是也决定加入他们,帮助居民测量体温,守卡口,发放防疫手册,检查社区居民健康二维码等等。Gannet Wystix对那些为抗击疫情尽心服务、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们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