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谋定而后动 善抓而善成——提案委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研究下半年工作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6-24

6月23日上午,提案委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副主席黄中伟出席会议作指导。会议由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主持,专职副主任赵彦博、一级调研员魏威同志参加。

会议研究了提案委下半年工作计划,明确了工作任务、重点事项、时间节点和责任分工。还研究了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培育选题、市区政协联动工作安排和召开六届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等事宜。

会议指出,提案委的工作要以强化党建引领、加强理论学习为总揽,切实推动理论研究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着眼创新完善提案工作机制。要筹划建设好委员之家,充分凝聚委员力量。要加强提案工作培训,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提案工作要贯彻“抓两头、带中间”的工作方法,聚焦重点提案,带动提案工作整体上取得更好成效。组织提案要有意识地回应社会关切,并具有一定前瞻性,以提案为杠杆,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深圳政协要走在全国前列,就必须探索完善工作机制,提案工作应探索“倒逼”改革的工作机制,增强协商民主效能。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