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督办重点提案 推动海洋中心城市建设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6-24

6月1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在前三楼会议室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督办《关于全面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提案》。

《关于全面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提案》是市政协人资环委提交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的集体提案,被列为市政协本年度主席会议重点督办提案,由陈倩雯副主席牵头督办。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洋局)介绍了提案办理思路和进度,针对“现代海洋服务业产业链”、“海洋新型产业发展”、“吸引和培养高端海洋人才”工作做了重点阐述。

会议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协商讨论。相关委员就继续深入推动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工作提出了建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洋局)同志表示,将根据会议协商情况,对提案办理和答复工作进行跟进和完善,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

陈倩雯同志对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洋局)办理海洋工作相关提案的思路给予肯定,同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相关单位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提案办理为契机,持续推动城市规划和建设;二是要按照新时期国家赋予深圳的重任,对标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关于海洋工作的要求,以提高办理质量为抓手,持续推动深圳海洋建设;三是市政协人资环委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大局,通过提案协商办理等平台,不断增进理解、深化共识,发挥更大作用。

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杨耕、专职副主任王萍,市政协委员王富海、吴志强、李勇、黄田化等出席会议。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