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委员风采 > 

市政协委员等深圳各界人士表示坚决拥护并支持香港国安法的通过实施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0-07-03

6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以全票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在毗邻香港的深圳引起了热烈反响。


在深圳的社会各界人士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香港国安法的通过实施。他们认为,香港国安法获全国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高度体现中央对维护香港和国家安全的信心和决心。香港国安法将给香港带来和平和安宁的发展环境,有利于发展经济和民生,有利于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更好地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提供坚强保障。“香港必将重新出发,迎来更加光明的未来。”

“2020年6月30日是香港值得纪念的日子!”深圳市政协委员、瑛明深圳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孙蕴说,香港“修例风波”以来的社会乱象,给国家安全、香港的长治久安以及香港市民的生活带来严重损害。香港国安法的出台和实施,能堵塞香港国家安全漏洞,有效止暴制乱,让香港社会秩序尽快恢复,港人得以重返安宁,具有深远的现实和历史意义。“香港的明天充满希望,大家应尽己所能,齐心合力,让香港再次腾飞。”孙蕴说。


“香港国安法给了香港市民一颗‘定心丸’!”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政协委员、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说,安定才能繁荣,香港国安法划出了一条非常清晰的界限——什么行为不能做,什么底线不能逾越,一旦触犯会承担什么样的后果。“这将起到极大的震慑作用,更有效地止暴制乱,让香港社会安定下来,是对香港社会重建秩序、重启信心的坚强护佑,相信香港的发展秩序会很快恢复到正常轨道。”


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前海建鑫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主席魏明德为香港国安法的通过实施感到欣喜,认为香港国安法为香港构建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注入了强心针,让香港迎来了新的发展时期,恢复了发展信心,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盼望香港能尽快恢复法治、繁荣和稳定,迎来更璀璨的未来。

很多来深创业的香港青年也纷纷表达了对香港国安法通过实施的支持和香港重新出发的期待。


湾趣创始人陈晓锋是一名往返深港两地的创业者,从今年6月香港国安法草案提交审议开始,他就和一些同样有法律专业背景的同伴们组织了一个宣讲团,不仅联系了一个固定会场每周宣讲,还主动到香港各区进行宣讲,用多种方式、多种途径阐释立法意义,驳斥别有用心的歪曲。在他们看来,要保障“一国两制”走得坚实,法治基础必不可少。陈晓锋说,对于那些危害国家安全的极少数人来说,这部法律是高悬的利剑;对于绝大多数香港居民来说,这部法律是保障其权利自由和安宁生活的“守护神”。希望随着香港国安法的通过实施,香港市民的生活能早日恢复正常,香港的长远发展能够得到保障。


舒糖讯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CEO何耀威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希望香港国安法的通过能给香港一个安定的环境,让经济恢复正常发展。


“香港国安法的通过是一场及时雨。”深圳市东捷运通国际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菁英会执委黄鹏表示,相信这部法能堵塞香港的国家安全漏洞,有效止暴制乱,尽快恢复香港社会秩序,确保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见证了内地经济的腾飞,深深感受到社会繁荣必须建立在安定的基础上。”同样在深圳创业的香港青年曾义、戴健进都表示,希望香港国安法的通过能重塑香港稳定的社会秩序和良好的法治及营商环境,为香港经济结构和产业的多元化发展,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深度合作、协同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