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对标一流 务实管用 着力提出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性意见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7-06

7月3日,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党组书记林洁同志听取“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专题协商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副秘书长曹亚良,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市政协委员、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专题调研专家组组长武良成等参加会议。

在前期广泛收集国内外相关资料基础上,5月上旬开始,调研组紧锣密鼓开展市内集中调研,北方、林洁、大平同志分别带队实地走访4个区、7个抗疫牵头职能部门,组织召开19场座谈会,个别访谈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发动31位调研组成员认真思考,提交22份报告;目前,调研组经过7次内部研究,形成了调研报告初稿,全面总结我市抗疫成绩、详细反映存在问题、充分论证相关意见建议。

北方、林洁同志高度肯定调研组工作成效,认为,因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专题调研任务下得急,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同时叠加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展、各方高度关注、信息公开透明,在此背景下,调研组功夫下得扎实,在较短时间内拿出了一份有质量、有深度、全领域的调研报告,为专题协商会的召开打下了坚持基础。会议要求,要在更加充分展示党的坚强领导的前提下,站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高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于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在深圳落实落地,结合深圳流动人口多、对外交往频繁等实际,对标一流,提出务实管用的政策建议,为深圳建设现代化、法治化、精准化、智慧化的一流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