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发展 凝心聚力助推先行示范区建设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7-06

7月2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璞率队赴市社会组织总会调研。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李振河、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市政协常委王琛,市政协委员孔丽、庄桂雄、易松国、蒋雷,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白凌、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党委书记陈亚凯、执行会长孙文平,以及社会组织代表参加活动。

郭建、白凌、陈亚凯同志分别代表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和市社会组织总会介绍了社会组织改革发展情况、社会组织总会及创新示范基地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还就社会组织的发展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困难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璞同志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市主管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依法管理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我市初步构建了一套适应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深圳特色的社会组织的制度框架、工作机制和组织体系,形成了政府社会协同治理的新格局。我市社会组织在抗击疫情、优化营商环境、承接政府职能转变下放的各项服务职能、有序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倡导公益慈善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对于大家谈到的困难、问题和建议,我们将以社情民意、提案等形式报送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主管部门进一步依法加强监管和指导、支持,努力提升社会组织的质量。社会组织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在优化内部结构治理,以行规行约等形式加强自律,建立诚信公开制度,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总体服务质量等方面继续努力,以适应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需要;我们应重视社会组织的作用,加强法治建设,适度完善社会组织人才认定、职业发展渠道和政策扶持等,为社会组织创造良好的发展空间,推动我市社会治理先行示范。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