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提案委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7-13

7月9日下午,提案委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张庆黎同志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交办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政协六届第一百五十六次党组会议精神,研究提案委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方案、“委员之家”建设工作方案和委员读书活动等有关事宜。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副主席黄中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提案委分党组书记、主任余立功主持,分党组委员、专职副主任赵彦博和一级调研员魏威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正确认识党的建设、深化改革开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具有极端重要意义,要努力体现在提案工作中。要认真落实张庆黎同志在提案交办会上的讲话精神,尤其要吃透其中关于如何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论述,领会全国政协对于做好提案工作的最新要义,注重经验总结,形成标准化工作规范。对于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提出要以单一性、可操作性为首要原则,不搞大视察,为基层和办理单位减负。会议讨论确定了“委员之家”选址,提出“委员之家”建设要按市政协统一规范要求,统一部署安排;要合理集约利用资源,兼顾开展委员活动和企业运营的工作需求。关于提案委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提出要以凝聚共识为指引,全面部署、突出重点,读书书目选择多样化,鼓励多读书、读好书,陶冶情操、提高认识。委员之家和委员读书活动,向历届政协委员敞开大门,最大限度发挥团结联谊和促进社会和谐的作用。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