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着力培育5G产业 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赣州市政协来深调研5G产业

来源: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发布时间:2020-07-14

6月27日,赣州市政协副主席蓝赟同志率调研组一行10人,来深开展“着力培育5G产业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专题调研。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同志全程陪同调研及座谈。

调研组一行分别实地考察了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深圳和而泰家居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龙岗智能视听研究院、深圳市纽瑞芯科技有限公司。从5G技术的研发、政策支持、技术应用、人才培养、产业链培育等方面,全面考察深圳5G产业发展的现状和相关经验。

在国家超级计算中心,调研组针对超算中心的建设投资、运营维护以及使用频率等方面,综合考量建设超算中心对城市科技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在深圳和而泰家居在线网络科技公司,调研组全方位体验了5G技术应用于物联网居家生活、健康校园、智慧养老、智慧农业、智慧商业等方面的技术成果。在深圳龙岗智能视听研究院,调研组考察了解8K高清前沿显示技术的研发与相关政策支持。在深圳市纽瑞芯科技有限公司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与企业代表深入探讨了5G芯片设计开发流程的相关环节及技术人才引进、产业链培育等政策落地的关键要素。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