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人资环委赴宝安区开展大数据专题调研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20

7月17日下午,市政协人资环委为筹备“以大数据推动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专题协商会,赴宝安区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智慧宝安管控指挥中心,了解智慧宝安的近期规划、发展目标、“1+1+4”(信息基础设施+数字大脑+民生服务、城市治理、产业经济、生态宜居)总体架构,以及“1+10+N+124”(1个中心+10个街道分中心+N个职能分中心+124个社区微中心)管控指挥体系。

座谈会上,宝安区说明了打造智慧宝安的总体思路,并根据调研组的提纲,介绍了城区数据挖掘应用情况、基层治理和便民服务的应用和提升情况;分享了宝安区在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城市管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模式的经验和建议等。区信息中心、司法局、西乡街道、沙井街道同志就相关工作做了补充。

调研组同宝安区的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市政协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王萍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市政协委员李淑妍、王雪、李勇、吴兰平,部分宝安区政协委员,市交通中心研究院等专家参加调研。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