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更多更精准服务——高质量发展高地重点调研中小企业组赴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调研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7-28

7月23日,市政协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高质量发展高地重点调研中小企业组组长、市政协委员、经济委副主任张少华率队赴深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考察调研,并召开“高质量发展高地重点调研中小企业组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专场座谈会”。朱舜华、夏俊、陈和林、朱文豪、吴志强委员等调研组成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深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多功能厅、议事厅、报告厅、阅览室、党建室、综合活动室等功能室,听取了深商会执行会长、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运营方负责人林慧关于平台的建设情况介绍及平台未来工作规划、日常运行、规范管理等方面的汇报。

参观结束后,张少华同志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服务体系建设处处长马学民介绍了深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基本情况。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形成了“1+15”平台网络,依托我市商(协)会开展建设运营,服务对象覆盖我市优势传统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重要产业。下一步将引导、鼓励示范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公益性咨询和帮扶活动,帮助中小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加速转型发展,共同营造帮扶中小企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座谈交流中,调研组成员对深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表示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大家交流充分,反映了一些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调研很有成效。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规模大、服务范围广,进驻了一大批知名的、有实力的企业,同时,真正利用了信息化的手段来提高服务效率、服务效果、服务覆盖面。调研组希望大家加强联系,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共同呼吁,解决中小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