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全力打造经济委委员读书活动高质量平台——经济委召开读书群建设工作会议暨重点调研组长工作会议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7-30

7月28日,市政协经济委召开读书群建设工作会议暨高质量发展高地重点调研组长工作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莉出席会议并讲话。经济委主任崔闽融主持会议,专职副主任庄志勇,机关二级巡视员贾保安,经济委副主任厉伟、李真、赵利生、钟百胜、侯克鹏、张少华、张耀华、高锦民,以及读书群群主团队成员张国钧、王业、沈丹、高瞻、邬建辉、夏俊等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政协第一期委员读书活动综合线下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政协“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指导组工作会议精神。崔闽融主任代表经济委主任班子,介绍了经济委关于开展此次读书活动的基本设想,根据委员专业特点,经济委读书群主题为“关注财经”,经济委设立了读书活动指导小组,并组成了读书群群主团队,由张国钧、王业委员担任召集人,群主团队负责把握方向,调动委员积极性,与委员进行思想碰撞。同时,确定第一期导读书目为《理念制度人》,选读书目为《叙事经济学》、《40年改变中国:经济学大家谈改革开放》,计划按要求进行导读。他强调,读书活动要紧密结合经济委相关领域,以委员为主体,充分发挥委员积极性、主动性,科学合理地划分好读书任务,探索多种读书形式,扩大读书效果,打造优质读书平台。参会委员一致表示,学习是履职活动的重要内容,读原著、系统学很有意义,大家将积极响应市政协党组和主席班子号召,带动委员加入到学习大潮中来,深入思考,互相交流,碰撞思想火花,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为提高建言资政水平打下扎实基础。

张晓莉同志指出,委员读书活动是市政协履职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委员读书的意义在于凝聚共识、榜样示范和提高履职能力。要持续服务好、引导好、管理好读书群,不断创新发展,打造优质读书平台。要与履职建言相结合,要结合实际,通过为什么读,有什么体会,提出问题进行讨论的渐进式方式进行引导,引导读书群内正向、活跃的气氛,使读书活动高质量持续开展。要及时梳理发言中的真知灼见,形成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真正体现委员读书活动的价值。

会议还专门研究了高质量发展高地重点调研有关事宜。会议强调,要抓紧时间推进重点调研进度,抓紧形成相关成果,同时根据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整体工作部署和联组讨论组具体工作安排提前做好会议准备。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