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民法公园试开园 学习宣传民法典——王璞出席全省民法典学习宣传推进活动暨民法公园试开园仪式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8-03

7月31日上午,全省民法典学习宣传推进活动暨民法公园试开园仪式在深圳市龙华区民法公园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副省长、公安厅长李春生,省政协副主席黄武,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以及律师、志愿者、群众代表共120多人出席了这次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仪式上,省市领导为“广东省民法典普法宣讲团”、“深圳市民法典普法宣讲团”、“深圳市民法典普法志愿者”和“深圳市民法典公益普法媒体联盟”授旗,并向社区群众赠送民法典读本。与会人员参观了已建成的民法公园主体工程,深圳民法公园是全国首个民法主题公园,将建成国内首家民法博物馆,展示民法诞生和发展的历史,致力构建一个民法主题乐园、深圳文化博览园,扎实打好民法典宣传的“阵地战”,为市民就近学习民法典提供场所和便利。

罗娟同志在致辞中指出:民法典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制度载体,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实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的重要工作,我们要以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为契机,积极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开创我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新局面。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