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委员唐英:发挥盐田海港优势 塑造滨海城区新形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04

智慧化城区、山海人文城区、儿童友好型城区……盐田还有多少种可能?7月28日上午,深圳市政协2020年第3场“委员议事厅”活动走入盐田区,市、区政协委员和嘉宾紧扣“抢抓‘双区驱动’机遇推进盐田城区品质提升”主题,围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管理、高水平管理三方面内容,为盐田区城市品质提升建设提出不少务实又有人文情怀的高质量建议。

盐田区政协委员、深圳市文化产业园区协会秘书长唐英强调了从区域规划引导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她表示,盐田区要打造山林海与人文资源相互映衬的核心城市定位,还要加速推进西港区打造旅游、消费、商务、办公等多合一的中心;发挥港区优势,吸引海洋产业集聚,利用海上资源优势,打通东部到西部海洋线路,支撑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唐英委员十分希望盐田能有自己的大型地标性建筑作为当地文化名片,“建议沿着盐田交通主干道,如地铁沿线,建一些既有盐田特色,又代表新盐田水平的标志性建筑,体现和塑造现代化国际化滨海城区的新形象。”

唐英委员希望盐田保护和善用山林海岸自然空间,营造浪漫文艺的人文韵味。

活动现场,网友们在弹幕互动中纷纷对盐田区的文化产业发展发表了自己的想象。有南山网友表示:“期待不久的将来能从南山坐地铁来盐田看海,看完还能逛街看展喝奶茶!”还有来自盐田的网友对这里的未来充满希冀:“对标西雅图、悉尼,作为盐田人想想就期待!”本期委员议事厅直播在网络上获得了热烈讨论,全程94分钟的活动直播共吸引了83万名网友在线观看、点赞。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