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做足山海文章打造深圳名片 委员议事厅走进盐田共议城区品质提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04

高标准建设 盐田可在哪些方面先行示范?

盐田辖区面积仅74.9平方公里,其中生态控制面积占总面积的68%,可建设用地仅20多平方公里。如何盘活释放存量产业空间,让盐田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发挥最大的效能,盐田能如何因地制宜,先行示范?政协委员们在经过实地考察后在现场提出了具体化建议。

谭彦丽委员建议盐田港东港区规划建设工业旅游集散地。

谭彦丽委员从一位母亲的角度,就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一点上建议盐田抓住城市更新这个重要契机,在大城市解决少年儿童成长环境上先行示范,可试点建设一条街区,给儿童一个安全易达、多样、充满趣味的城市空间,一个可以亲近自然的公共空间。

悉尼有歌剧院,巴黎有埃菲尔铁塔,那么谈起盐田,人们想到的是什么呢?王富海委员认为,盐田要有高标准高友好度的普惠设施,同时也完全有条件建设深圳乃至大湾区中独一无二的慢行系统。

唐英委员和李馨委员一致认为优秀的建筑承载着城市的形象表征和人文内涵,而盐田还需要打造更多对外名片。她建议沿着盐田交通主干道和地铁沿线,结合深圳市密度分区相关规定和盐田整体城市规划,多建几座大型地标性建筑,塑造现代化国际化的滨海城区形象。

唐英委员希望盐田保护和善用山林海岸自然空间,营造浪漫文艺的人文韵味。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