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员会 > 

切实推动司法执行为市场主体保驾护航——高质量发展高地重点调研营商环境组赴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8-07

8月6日,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崔闽融,高质量发展高地重点调研营商环境组组长、市政协常委陈志列率队赴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并召开重点调研营商环境组“司法执行为市场主体保驾护航”专场座谈会。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以及高锦民、叶文学、林振伟、常远、朱文豪、游忠惠、庄义婷、马锡裕、翁伟民、朱舜华、蔡文川、叶亚丽、陈和林等20余位省、市政协委员参加调研。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江茂贤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了座谈。

座谈交流中,江茂贤局长首先介绍了深圳法治化营商环境中执行工作的有关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调研组成员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尤其是市中院执行局在法治保障方面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所做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双方还针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法律保护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崔闽融主任表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治保障作为本次重点调研营商环境组排在第一位的调研方向之一,可见法治保障、法治建设在进一步优化深圳营商环境中的重要性已经在全社会达成了广泛共识。每年年底,市中院都会坚持向市政协委员通报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市政协委员也都对市中院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深圳法治环境总体来说非常好,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中发挥了中坚作用。他希望,市政协委员,尤其是企业家委员,要积极将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司法执行相关问题困难,进行典型化梳理,积极通过市政协协商议政的广阔平台,进一步加强研究论证,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推动相关政策法规的出台和完善,切实推动司法执行为市场主体保驾护航,最大限度保证广大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为深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高地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晏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