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大力推动提升深圳城市文化软实力——“加快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调研组赴市委宣传部调研

来源: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8-11

8月7日下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加快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总报告调研组赴市委宣传部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委员会主任柳光敏,市区政协委员尹昌龙、陈志洪、黄玲、叶春、黄丽萍、蔡大明、刘芳、郑煜等参加调研。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文斌到会介绍情况。

座谈会上,刘文斌同志总体介绍了深圳加快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有关情况,重点指出深圳在文化特质、城市文明程度与管理水平、文艺精品创作、文化传播力、文化产业国际竞争力等还需进一步研究与提升的8个方面。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则围绕调研提纲汇报了深圳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的主要目标和关键指标、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过程中的文化认同、文化创意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等9个方面情况,并与调研组就全市重大文化遗产保护、国际化人才、动漫产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柳光敏同志代表调研组感谢市委宣传部领导对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市政协“加快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专题协商会调研工作。表示调研组将充分吸收此次调研成果,针对深圳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从如何发挥深圳文化创新优势,不断提升文化竞争力、文化传播力、文化吸引力等方面提出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