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有系统、有方法、有节奏、有实效——林洁听取经济委两项重点调研工作汇报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8-11

8月5日,市政协党组书记林洁听取了经济委关于“深圳打造‘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高地”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高地”两项重点调研的阶段性工作汇报。

“两项重点调研”分请进来、走出去、出成果三个阶段,以及营商环境、中小企业等5个调研组,共发动136名委员参加,先后召开各类型座谈会21场,收集了大量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调研将着重发现影响深圳经济发展且长期存在的顽疾、后疫情时代我市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的机遇与新挑战,“四个千亿”政策后深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新问题。

林洁同志对调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调研有系统、有方法、有节奏、有实效,整体策划科学缜密,广泛发动参与面广,组织认真、初见成效。她还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持目标导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十四五”规划以及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求,对标对表,以更加长远的眼光协商议政。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圳今年上半年GDP实现了正增长难能可贵,但仍要关注短板,找出差距。如,弥补深圳消费短板的问题;提高惠企政策精准度的问题,增强企业获得感;比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在弘扬企业家精神上下功夫。三要坚持成果导向,要用更广阔的视角看待应该建设什么样的深圳,并定下短期、中期和远期目标。在后疫情时代,聚焦科技新发展、经济新体系等,争取拿出有参考价值、反映企业呼声的高质量调研成果。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莉,经济委主任崔闽融、专职副主任庄志勇参加会议。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