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市政协召开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水贝—布心片区交通瓶颈正逐步打通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0-08-17

8月14日,记者从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上获悉,目前,罗湖水贝—布心片区周边的交通整治项目已纳入《罗湖区交通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方案及2020年工作计划》中,片区立体交通网络系统正加速推进,未来将建设成为“黄金珠宝产业门户区”。


作为深圳黄金珠宝产业的主要集聚区域,罗湖水贝-布心片区交通路网建设一直备受委员关注。为打通片区交通瓶颈,2018年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吴裕中等联名提交了《关于完善水贝—布心片区深圳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基地交通路网的提案》,近年来各界积极推动,已取得一定进展。今年深圳两会期间,吴裕中等多名市政协委员再次接力呼吁,建议加快推进项目立项和市政道路建设,并明确工程实施进度表。

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等有关部门介绍说,目前该片区交通整治项目已纳入《罗湖区交通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方案及2020年工作计划》中,未来三年主要从道路交通、公共交通、慢行交通、静态交通、智慧交通及交通出行品质等6个方面开展23项行动、35项任务。

同时,提案中提到的落实布心路下沉改造方案有关建议,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已于去年组织开展了《罗湖区布心—水贝片区交通规划及对外通道交通设计》研究,为布心路下沉方案夯实落地条件。目前已形成中期成果,正在进行第二轮征求意见,下一步将根据相关意见修改完善规划方案。

此外,“水贝—布心片区立体式、多层次的现代化交通网和全天候步行系统”也正加速打造中。


编辑:晏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