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员会 > 

实现深圳税务高质量发展助推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市政协经济委、经济界别开展“走进税务”界别活动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8-18

8月14日,市政协经济委在市税务局举办了“市政协经济委、经济界别‘走进税务’暨高质量发展高地重点调研”界别活动。深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莉,副秘书长曹亚良,经济委主任崔闽融和40余位市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税务局展示了深圳税务部门近年来在落实减税降费、推动税收治理现代化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成效,尤其是秉持改革基因,不断深化“放管服”,打造与“双区”相匹配的税收营商环境,实现203个事项全程网办,83%办税服务事项“最多跑⼀次”,139个办税服务事项“全城通办”,办税时间大幅下降,纳税人满意度显著提升等。随后活动进行了热烈探讨,委员们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得到市税务局负责人一一回应。

深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钧表示,深圳税务部门要为深圳纳税人提供更有温度、有温情的服务。要做好“店小二”,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助推经济稳定高质量发展,为深圳的发展提供更加稳定、公平、透明的国际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

崔闽融主任对市税务局对市政协经济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开展走进系列界别活动是经济委每年的例牌活动,本次“走进税务”规模大,委员参与积极,说明各位政协委员对我市税务工作的关注,也是对张国钧局长个人感召力和履职能力的充分认可。

张晓莉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深圳税务长期以来的付出和努力。她指出,深圳税务一直以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改革、不断创新,用智慧税务提效便民,为将深圳建设为高质量发展高地作出了贡献。下一步市政协要继续发挥平台作用和优势,整合力量,为深圳企业提供更优质的发展空间。

据悉,为了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市税务局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85.11亿元,其中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策新增减税降费33.53亿元。快审、快批、快到账三项举措大幅提速出口退税,上半年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614.1亿元,有效稳住我市外贸基本盘。

编辑:晏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