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联络工作委员会 > 

回顾深圳历史找准履职方位——联络工作委举办委员与作者读书交流会

来源:联络工作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8-20

为推动“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深入开展,8月18日上午,市政协联络工作委举行委员与作者读书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线下主会场设在市政协大楼,线上分会场设在各区政协。市政协党组成员王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联络工作委主任林超金主持会议,联络工作委委员在线参加会议,联络工作委导读图书《岁月山河:百年深圳历史影像纪》的作者蒋荣耀受邀到主会场分享交流。

林超金同志简明扼要地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市政协“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指导组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联络工作委开展读书活动的有关安排。随后,《岁月山河:百年深圳历史影像纪》作者、深圳商报文化新闻部主任蒋荣耀以“人来人往”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解深圳历史文化脉络,引导联络工作委委员透过书中所载的黑白图片把握深圳悠久的历史积淀,体会深圳不同历史时期的精彩细节与动人之处。与会委员就导读图书发表读书体会,均表示通过阅读《岁月山河:百年深圳历史影像纪》,加深了对深圳的认识,今后将按照市政协“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要求,按时读书学习,围绕政协职能,增强履职能力,找准履职方位,提升履职实效。市史志办二级巡视员黄玲委员对《岁月山河:百年深圳历史影像纪》作深入解读和点评。

听取大家发言后,王芃同志从“温故知新”“以史为鉴”两个方面谈了读书体会。他对联络工作委牵头开展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和联络工作委的读书活动表示充分肯定。王芃同志表示,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读书学习的重大意义,以委员读书活动为契机,感悟深圳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努力提升自己,更好地把读书收获转化为日常履职成效。

市史志办二级巡视员黄玲、福田区委常委兼统战部部长刘俊琳和市政协联络工作委专职副主任罗建林出席交流会。

编辑:晏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