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员会 > 

精准化指导科学健身高质量建设智能化设施——体育界别委员赴中心公园现场督办年度重点提案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8-21

8月20日上午,科教卫体委组织体育界别委员赴中心公园开展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第20190753号《构建智能化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以现代信息手段提升全民健身科学性》提案督办活动。该提案被列为2020年市政协重点提案,由副市长吴以环同志领衔督办。

吴以环副市长与参加健身锻炼的市民交谈

委员们一行在吴以环副市长的带领下,来到位于中心公园D区智能健身器材区,参观并亲身体验了智能化健身设施。据公园管理处同志介绍,自2019年12月初建成投入使用以来,该室外智能健身房深受市民朋友喜爱,每日前来健身锻炼的市民日均达千人次。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主持召开了督办座谈会。杜勤同志向与会委员、提案办理单位介绍了2020年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有关情况。体育界别委员、提案执笔人张佳华简要介绍了提案的由来与内容。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王志强、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谢良生分别代表提案主办、会办单位汇报了该提案办理情况与成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分党组书记、专职副主任朱惠星,体育界别召集人员韩星元,体育界别委员王绮红、戴亿新分别围绕全民健身与健康深圳的关系、精准化科学健身的重要性、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技术手段高质量建设智能化健身设施等内容作了发言。

吴以环副市长高度肯定体育界别委员多年来持续关注科学化全民健身的热情与成绩。她指出,体育界别委员瞄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在充分了解政策、深入调研发现问题的基础上提出提案,站位高,问题准,建议实,推动了《深圳市实施全民健身设施智能化提升工作方案(2020-2025)》等全民健身配套规划文件的出台,很好地推动我市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推动了健康深圳的落地。她强调,市政府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提案办理工作力度,继续提升全民健身设施智能化水平,努力为提高市民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晏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