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常委徐明珍:纳入“互联网+护理服务”实现“病有良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31

作为人民健康、社会和谐稳定的“压舱石”,医保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8月28日下午,深圳市政协2020年第4场“委员议事厅”聚焦和民生息息相关的医疗保障,来自市、区两级的政协委员围绕深圳医保未来保什么、怎么保展开讨论,为深圳医保改革先行先试提出高质量的建议。直播活动全程80分钟,吸引了超过100万名网友在线围观、留言、点赞。

本场活动由深圳市政协主办,民盟深圳市委员会承办,深圳新闻网协办,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沈华亮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福田区政协常委、深圳市中医院副院长徐明珍。

福田区政协常委、深圳市中医院副院长徐明珍表示,2020年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中医药在防控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医“治未病”的理念与“2030健康中国”“全民健康”的理念完全契合。如果医保政策能够给予中医“治未病”更多的扶持和引导,在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的过程中,实现健康管理关口前移,助推“健康中国”一定会事半功倍。

此外,在老人医护方面,深圳社会也在逐渐出现老龄化群体。徐明珍认为,深圳需要将“互联网+护理服务”纳入医保,让三级甲等医院有经验的专科护士走进家庭,为出院患者、失能或半失能老年人、康复期患者、慢性病患者等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慢病管理、康复护理、专项护理、健康教育、安宁疗护等方面的优质护理服务,使深圳的医保制度在未来做到“病有良医”。

image.png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