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委员朱岩梅:新冠疫情防控有成效,全民医保功不可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31

作为人民健康、社会和谐稳定的“压舱石”,医保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8月28日下午,深圳市政协2020年第4场“委员议事厅”聚焦和民生息息相关的医疗保障,来自市、区两级的政协委员围绕深圳医保未来保什么、怎么保展开讨论,为深圳医保改革先行先试提出高质量的建议。直播活动全程80分钟,吸引了超过100万名网友在线围观、留言、点赞。

本场活动由深圳市政协主办,民盟深圳市委员会承办,深圳新闻网协办,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沈华亮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深圳市政协委员、华大集团执行董事、首席人才官朱岩梅。

深圳市政协委员、华大集团执行董事、首席人才官朱岩梅表示,中国全民医保起到了功不可没的用。相比国外,新冠疫情在中国之所以能够迅速控制,是因为各地把核酸检测纳入了政府的医保中,百姓不用花费或花较少的费用就可以做核酸检测,大大遏制疫情蔓延。

此外,朱岩梅表示,医保创新是基于技术、专业的基础。技术、专业保障了临床安全性及有效性,同时也保障足够广的应用规模。2014年开始,深圳率先将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纳入到医保里面,有效解决出生缺陷、疾病防控的问题,深圳唐氏儿的出生率在2014年后大幅下降,每年从几十人降低到个位数。她坚信,深圳未来会逐渐把越来越普惠型的产品纳入医保,如耳聋,女性两癌检测等,实现预防大于治疗的目标。

image.png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