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提办双方力出一孔 助推高质量发展高地建设——张晓莉出席重点提案督办暨评议工作座谈会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9-07

为做好2020年度重点提案督办工作,9月3日下午,市政协经济委组织召开了重点提案督办暨评议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莉出席会议,听取有关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由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主持,机关二级巡视员贾保安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关于深圳打造“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高地建议》(1+5)提案主办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就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做了介绍,该提案是由市委书记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也是市政协今年重点调研课题,并将于今年10月召开市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提案主办单位高度重视办理工作,积极推进提案有关建议的落实。提案人钟荫腾、常远、盛司潼、陈钦鹏、林振伟等对该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关于健全“飞地经济”模式,培育先行示范区新增长极的建议》提案主办单位市委政策研究室就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做了介绍,提案所述问题和建议对深汕特别合作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提案人代表对该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关于进一步落实我市惠民企政策的提案》提案主办单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就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做了介绍,提案对我市民营企业政策落地、落细、落实提出具有很强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提案人代表对该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张晓莉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各提案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能够对每条建议逐条分解、逐条答复。也感谢了委员对深圳经济发展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她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政府职能部门的决策都很棒、很及时,但是调研中发现,政策落地有困难。这就需要企业加强政策研究,政府加大宣传力度,打通信息壁垒。二是政协职能之一是参政议政,政协不仅要通过搭建平台加强各方的沟通交流,也要积极反映委员、企业的声音,还要在行业管理部门如何做得更好、政府如何更好服务企业等方面发挥作用。三是各提案办理单位会后积极与提案人继续积极沟通,通过提案的办理工作促进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共同推动深圳打造“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高地。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