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善用大数据,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陈倩雯听取人资环委专题协商工作汇报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9-08

9月4日上午,市政协人资环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汇报“大数据推动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专题协商会议筹备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国家治理和城市治理的内容,传达学习了市政协党组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以及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陈倩雯同志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了“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的阅读分享。

人资环委课题组汇报了专题协商主旨报告进展情况和会议筹备情况,会议作了深入交流,研究修改意见。

会议认为,人资环委结合市政协委员的线上线下读书活动,前期已经做了大量基础工作和深入调研,通过广泛收集资料,扎实整理数据、吸纳委员建议,主旨报告已经进入第五稿,整体架构合理,现状问题分析比较到位,总体思路和建议版块基本成型,但仍需在目标导向上进一步提升高度,在具体建议中夯实可操作性,继续修改完善。

会议强调,人资环委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按照市政协统一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示精神,深刻把握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的战略部署;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建言资政,针对我市城市治理精细化智慧化的短板提出真知灼见;要全力以赴,精心筹备,高标准举办好本次专题协商会,为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打造国家智慧城市标杆市,切实提高精细化治理能力”的部署要求,促进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建设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杨耕、专职副主任王萍以及有关专家等参加会议。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