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尊师重教 理念先行 办好优质特色民办学校——王大平率队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暨“十四五”规划编制民办教育调研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9-10

9月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同志率科教卫体委赴深圳市建文外国语学校开展第36个教师节慰问活动。市政协副秘书长曹亚良,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科教卫体委分党组书记、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委员王翔、邓少勇、汪娱、张艺、张小梨、陈文宏、贺雪琴,市教育局二级巡视员关苏、龙岗区教育局副局长李俊霞及市、区教育局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了活动。

大平同志等人为教职员工代表和教育界委员献花

王大平同志等为学校16名教职员工代表、教育领域委员代表邓少勇、王翔、汪娱等人献上鲜花,市政协一行与建文学校教职员工代表进行座谈,听取裴光勇校长介绍办学情况,了解民办学校教师工作和生活情况。

市、区教育部门分别介绍了我市、龙岗区民办教育发展的现状、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委员们围绕新《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实施细则的落地、公民办学校发展不平衡、民办学校分类管理、民办幼儿园转型、教师人才队伍稳定性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十四五”规划编制民办教育调研座谈

大平同志向建文学校全体教职员工以及全市教育战线的园丁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充分肯定建文学校为深圳市民办高中教育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大平同志指出,民办教育是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扶持和发展民办教育符合深圳市情,为满足市民多层次、多样化教育服务需求提供了选择;发展民办教育,理念要先行,要适时出台系列有效政策文件支持民办教育越办越好。大平同志强调,市政协将抓住此次“十四五”规划编制契机,认真调研,为推动我市社会力量依法兴办教育建言献策。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