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实地走访觅史迹 知行合一读好书——联络工作委开展第一次线下实地读书学习活动

来源:联络工作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9-10

9月8日下午,为推进委员读书活动深入开展,促使委员读书学习知行合一,市政协党组成员王芃率“联读2020”读书群部分市、区政协委员前往导读图书《岁月山河:百年深圳历史影像纪》中重点介绍、现今存在且有历史价值的公共文化场所开展了第一次线下实地读书学习活动。市政协联络工作委主任林超金、专职副主任罗建林,朱彦、蒋江萍、黄玲、陈军、吴裕中、武威、鲍晓晨、郑新强、夏德鳌、徐霞等10位市、区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委员们首先来到盐田区中英街历史博物馆,通过大量复原的历史场景,探寻中英街所留存的深圳百年变迁的历史印记,亲身感受深圳长期作为中外交往前沿的发展细节。委员们一边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解说,一边结合读书收获和工作实际谈收获。他们认为,始料未及的疫情给深港两地商贸往来形成挑战,有必要发挥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对冲不良影响,以期促使中英街再度焕发蓬勃活力,实现深港两地共享发展成果,共同实现经济繁荣。

随后,委员们前往深圳水库,走访粤海水务展览馆,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深港两地因供水而日益紧密的联系往来。考察活动中,委员们深刻感受到深圳水库作为深港供水“生命线工程”的东深供水工程的最后一站,为香港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生命水、政治水、经济水”,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香港人民的深情厚爱,充分体现了深港一家亲的水乳交融。最后,委员们走进深圳美术馆,领略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当代艺术与深圳本土艺术交相辉映的魅力,对深圳的文学艺术发展成果形成了更为全面的理解。

本次活动获得了委员的一致好评,认为有助于达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效果。联络工作委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市政协“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工作要求,推动委员读书学习与履职实践相结合,采取多种形式丰富读书活动内涵,着力形成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局面。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