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啃下“拆迁难”硬骨头 打造东部交通枢纽——刘润华带队督办东部交通建设提案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0-09-14

10日,市政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刘润华率政协委员前往龙岗、坪山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其中,市政协已联合区政协连续3年对《关于继续推动坪山龙岗道路交通建设,合力打造东部交通枢纽的提案》开展督办。

实施东进战略需要便利交通的支持。市政协委员连续几年提交提案,希望加快建设东部过境高速、龙坪路、平盐通道建设。近年来,经有关方面大力推动,深圳东部地区交通道路建设进展迅速,东部过境通道南段(莲塘口岸至梧桐立交)建成,龙坪路坪山段顺利通车、龙岗段一标段已完成征拆任务,坪盐通道特长隧道已贯通,但由于拆迁难等原因,3条道路未实现全线贯通,龙岗、坪山快捷到达市区卡在“最后一公里”,严重制约了东部地区的产业及民生发展。

为此,市政协10日上午再次来到龙岗,前往龙坪路施工现场调研情况,并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龙岗区有关负责人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

“市、区有关部门推动东部道路的建设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可以一鼓作气,让这3条路尽快建成,满足东部产业、民生发展需求。”市政协委员温建新说。市政协委员曹国文则建议,希望市有关部门做好利益统筹,解决好拆迁难题,打通多年未能贯通的断头路。

刘润华表示,市区政协联动督办提案,有效推动了跨区提案工作的落实。市政协将继续督办东部交通建设相关提案,为打造东部交通枢纽献计出力。

10日下午,市政协委员前往坪山,就《关于创建深圳生物医药产业示范区的建设》《关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合作区——坪山生命科学城的提案》和《在坪山布局建设国家级东江纵队纪念馆和红色文化主题公园》的提案进行督办。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