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聚焦中心任务 扎实筹备协商——陈倩雯出席人资环委专题协商会筹备座谈会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9-16

9月11日上午,市政协人资环委召开“大数据推动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专题协商会议筹备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人资环委通报“大数据”专题协商会有关筹备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专题协商主旨报告进展情况。出席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市有关职能部门同志和有关专家围绕主旨报告内容,以及数据底座建设、数据法治环境、基层治理、集成示范探索未来城市治理的新范式等展开了讨论和沟通,形成了共识。

会议认为人资环委在前期的系列调研中,充分收集了政府各相关部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形成了调研报告。报告全面掌握梳理深圳城市治理的现状及问题,结合各方建议,对标国际一流城市,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为深圳探索城市精细治理新范式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会议强调:一是要抓好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国家战略,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的战略部署,利用好市政协委员“智囊团”“人才库”资源,加强各相关部门联通融合,形成合力,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二是结合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市政协要以问题为导向,精心部署相关工作,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通过召开专题协商会形式,补充完善调研报告,契合实际,精准建言献策,推动问题解决;三是抓住大数据核心要义,善用大数据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实现城市治理决策科学化、政府服务高效化、社区治理精准化;四是人资环委要认真谋划,做好本次专题协商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专题协商会开出实效,为深圳“加强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城市品质和整体形象”贡献政协智慧。

市政数局副局长王耀文、市政协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王萍、市政协委员李淑妍、张晓春、曹叠云、王志毅、刘波、陈宁、钟丽梅、黄维芬,市委政法委、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交运局、市城管局、市政数局相关同志,以及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编辑:陈彦如